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努力追趕 Trying to catch up

自從幾個月前換了一個工作以後,我部落格的進度嚴重地落後,跟不上小恩恩的成長,Vivian的消息更是幾乎絕跡。每天晚上陪恩恩上牀後,她玩她的iPad,而放在我腿上手提電腦,熒幕上跳躍的不再是記錄和Vivian心對心的溝通或恩恩歡樂笑語的文字,取而代之的是那似乎永無止盡的程式。。。

上週帶妹妹去看牙醫作例行檢查。按照上次的情形,我原先以為這個不到兩歲的丫頭會緊閉雙唇抓著我要抱抱,但是出乎意料地,她乖乖地自己坐在診療椅上,聽醫生叔叔的話把嘴巴張開讓叔叔檢查並挑她齒縫間夾著的東西,讓姨姨幫她在牙齒上塗氟。看著她我覺得她好可愛,也覺得自己好驕傲,有一個這麼懂事聽話的小女兒。看完牙齒回來,我們還在車庫裏的時候,鼻子尖的妹妹就聞到了外婆在煎蔥油餅的味道,她開心地說:「餅餅,味道!味道!」聽得外婆好開心。

那天帶妹妹去超市買菜,我們推著她喜歡坐的小汽車推車在蔬果區逛,她看到我撕下一個塑膠袋,馬上笑咪咪地伸手跟我要。我把塑膠袋交給她,她在手上把玩了一會後,搖搖頭皺著眉,把袋子還給我,說:「不好弄。」我這才知道她想把袋子打開,她看我把袋口搓開後,馬上又把袋子要回去,還連我手中的菜一併要去:「妹妹裝!」才長那麼一點兒大,就想要幫媽咪的忙了!

聰明的小孩,也有糊塗的時候。妹妹看著爹地媽咪的結婚照片,指著爹地說:「Dada!」我問她:「旁邊那一個是誰?」她沒有說話,指著爹地繼續說:「Dada!」我不死心,再問她一次:「Dada旁邊的那個人是誰?」她考慮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姨姨。」啥?連你老媽都不認識,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