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乖得令人心疼的孩子

波特蘭這幾天很熱,氣溫到達八十度,天氣好像一下子忽然由冬天直接轉進了夏天。妹妹的小胖腳整天包在鞋襪裏,想必一定不舒服,所以我一直在心裏盤算著要幫她買雙好涼鞋穿。涼鞋到處都有,但麻煩的是因為妹妹白天都在daycare,他們為了孩子的安全,規定鞋子一定不能露腳趾頭(open-toe)。我找了好幾天都看不到合適的鞋,昨晚出去買的兩雙回來給妹妹試了但結果都不理想,今天傍晚時,我想利用空檔帶著她自己去試,今天非得幫她買到鞋不可。

爹地今晚剛好「放假」出門看電影去,我把妹妹的東西打點好了後出門時已經快八點了。妹妹見我們要出門,開口就說:「出去找姊姊!」我說我們不去找姊姊,姊姊在summer camp,她明白似的回答:「姊姊坐飛機。」我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Vivian告訴她妹妹說的話,她聽了滿心感動,妹妹也高興地用這個機會跟姊姊說説話。

到了玩具反斗城,我們一方面要把昨天買的鞋子退掉,一方面想再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鞋子。車子才轉進停車場妹妹就高興地喊:「到了!」我們還沒走進門她就已經指指點點地說要玩車車(門口放的電動搖搖車)。我告訴她玩一下下就好,因為我們要買鞋子,她坐進青蛙車後,摸摸青蛙轉轉方向盤,不到十秒的時間就轉過頭來對我說:「All done!」下來後她指指旁邊的工程車,我抱她上去,她摸摸旁邊的假人,按一下按鈕,然後馬上伸手要我把她抱下來:「All done!」剩下的兩部車也是一樣的做法,讓我真的好感動她的懂事。

走到後頭看鞋子的路上,她看著那些玩具,興奮地指手畫腳,由於這兒的店家平日都是九點打烊,我只好讓她很快地摸一摸看一看,一邊跟她解釋我們在趕時間,結果她想摸的氣球沒摸到,絨毛企鵝只能匆匆地抱一下,其他玩具也是遠望就算了。我心裏覺得過意不去,便答應下次再帶她來看,我們還要趕到mall 裏去買鞋。原本我期望會聽到她跟我討價還價或是執意要求要到處看看,沒想到她用那軟軟的童音很善解人意地說:「好,下次再來,妹妹好乖。」

到了mall的入口,經過Macy百貨,她開心地說:「好多包包!看看漂亮(她喜歡看珠寶首飾)!」我又開口了:「我們趕快去買鞋,買完再來看。」「好,去買鞋。」由於是童鞋店,店裏頭預備了些玩具讓孩子們玩。妹妹想玩一個東西但是有一個小男孩在玩,我說哥哥先玩,待會兒妹妹再玩。妹妹聽話地站在一旁等,後來那小男孩走開了,妹妹回過頭來對我說:「哥哥不玩了,換妹妹玩。」我猜她是想跟我確認她是不是可以開始玩了吧?真是個聽話的孩子。

時間已經不早了,偏偏客人又出乎意外地多,我們還沒付帳時mall就已經宣佈打烊了。等我們提著鞋再次經過Macy時,他們都已經熄燈了。妹妹不懂百貨公司還有關門休息的道理,還說:「買漂亮!」那時我真的好抱歉,一路上開的空頭支票都沒有兌現,但實在沒辦法只好再添一張:「你看,燈都已經關了,現在已經不能買了,媽咪promise下次一定帶你來買。」她看著我們正在經過的那些琳琅滿目的項鏈手環,退而求其次:「摸摸?」我讓她摸了摸幾條漂亮的項鏈,她滿意地笑了。我再次對她說:「我們下次再來看好不好?」「好,妹妹好乖,妹妹不哭。」我把她抱得好緊,真想把她揉到心坎裏去。

媽咪的心肝小寶貝,你真的好乖,媽咪都知道。神把這麼一個貼心可愛的小天使送到爹地媽咪身邊,媽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媽咪跟你約定好,有空一定儘快帶妹妹到玩具反斗城好好地逛逛,再到Macy給妹妹買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