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好大的老鼠 A huge rat

今天吃完晚餐後,妹妹忽然對著外頭大叫:「老鼠!」我們往外頭一看,赫然見到一隻鹿在後院閒逛。

不知道牠是打哪兒進來的,我們趕快拿起照相機和攝影機開始拍攝。牠起先吃我們的海棠葉,心想就讓牠吃吧,沒想到牠越吃越開心,竟然啃起小藍莓來。這一下我就急了,趕緊跑出去趕牠。這頭鹿一看到我們出現在陽臺上,嚇得到處跑,在院子裏不停地兜圈子,想找路出去。看牠頻頻地跑向圍牆邊往外觀看的樣子,可以猜出來牠是跳墻進來的。

妹妹看著一頭大「老鼠」在院子裏跑,新鮮得很,目不轉睛地盯著瞧。那頭鹿繞了好幾個圈子,不知道該往哪裏跑,這下我也有點急了。一頭不小的鹿在自家院子裏,我還真不敢下去跟牠面對面呢。後來我指著開著的門,看著牠的眼睛對牠說:「從那兒出去。」牠看著我一副聽得懂的樣子,還真的往門口跑去。牠出去之後,繞過鄰居的房子,走到後頭的樹林邊停下來,還不停地往我們家觀望。

我們在陽臺上有逗留了一會兒才走回家裏去,妹妹進屋前還不忘揮揮手說:「大老鼠拜拜!」我告訴她:「不是老鼠,那是鹿!」她馬上改口:「那是鹿拜拜!」真是被她打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