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恩恩遊臺灣(一)踢到鐵板 Kayla in Taiwan 1

帶著小恩恩旅行這麼多次,我這還是第一次嘗到苦頭。

五月十八日下午三點,我們一行人帶著四個皮箱一個carseat,到daycare去接了小恩恩後,浩浩蕩蕩地往機場出發,預計搭乘七點左右的班機飛往舊金山,再轉搭淩晨一點多的飛機飛臺北。


出發前一天我們就發現妹妹臉和手部有一點浮腫,加上不時浮現的紅斑,似乎是藥物過敏的跡象,於是帶她去看了醫生。醫生看了以後確認是對治療她中耳炎的抗生素過敏,要我們給她吃抗過敏的葯,還開了三天的類固醇,以備不時之需。

起初妹妹還很開心,吃吃喝喝有說有笑的。但後來大概是由於身體不適加上睏倦,開始變得煩躁不堪。她好想睡覺可是又沒有舒適的床,只好賴在我身上,左翻不是右轉也不對,直睡不舒服橫躺更難過,不時地哼哼啊啊鬧個不停。我幫她用衣服和小毯子在地上鋪個地鋪她也不幹,只要「媽咪抱抱」,抱抱不夠還要「起來」,非要我站著不可。有幾次看她似乎睡着了想偷偷坐下,但是她馬上察覺立刻哭醒,繼續要求我站起來,爸爸若想接手抱過去她便大哭。幾個小時下來我簡直快要被累斃了,在候機室火大得不得了又沒處發,只好找她爸爸出氣。

好不容易登機時間到了,服務人員廣播,邀請帶著兩歲以下小孩的家庭優先登機。我看著一條長長的人龍不知道該從哪裏開始,只好抱著妹妹去問服務人員,得到的回答竟然是:「就是這一排,但是已經排得很長了,你需要排到後面去。」我這一聽火氣馬上爆發出來:「廣播說有兩歲以下小孩的優先登機,我為什麼沒看到這些人有兩歲以下的小孩?」他才趕快改口,讓我立刻插進隊伍登機。我實在是不想沒氣質地潑婦駡街也不願意插隊,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機場服務人員連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也辦不好?明明是優先登機的隊伍,所有的人都來排而他們卻置之不理?

當天的飛機是爆滿的,一個空位都沒有剩。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妹妹被擠在狹窄的空間裏更不舒服,而這時我連站起來這個要求都辦不到,她就鬧得更兇了。雖然我看得出來她很不舒服,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們沒那個本事買商務艙或是頭等艙。有一次她吵得太厲害了,我受不了一氣之下把她交給爸爸,她覺得好委屈以一副好像被遺棄的表情看著我哭得更傷心,讓我又心疼地把她抱回來。就這麼一路折騰到美國時間清晨六點,她似乎清醒了過來,忽然間不哭了,坐起來指著附近的乘客叫「叔叔」,開始以正常的語調說話而且再次露出笑容,我的小天使又回來了,而這將近半天的折磨才得以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