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恩恩小語錄 Child's talk

恩恩回臺灣一趟,「中文造詣」更上層樓,讓我們刮目相看,連學校老師都告訴我們她在學校滿口中文,老師們只好跟她打哈哈。以下是我所記得的她這兩天說話的一些記錄。

恩恩喜歡吃蛋捲,姑姑特別去買了手工蛋捲讓我們帶回來。那天爹地要把她抱上椅子給她蛋捲吃,她好開心,邊準備邊說:「吃蛋捲,戴圍兜。」

媽咪一手抱著恩恩,邊走路另一手還得做其它的事情。恩恩大概是覺得不放心,於是說:「太重了,下來吧!」

媽咪和婆婆要帶她去買菜,她把衣服穿好往樓下走之前,特別去找姊姊,抓著姊姊的手就要走,還說:「去買菜,姊姊一(起)去!」

兩天前我們到翠園餐廳吃飯,恩恩特別愛他們的招牌炒飯,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盤裏還沒吃完就急著跟我再要,直到我告訴她剩下的要留給姊姊才停下來,但是就一直念念不忘那些是「姊姊飯飯的」吃飽後就催著要「回家找姊姊」。從餐廳出來時,她還跟桌旁的盆景說:「葉葉拜拜!」出門後她小姐吃飽喝足心情大好,忍不住抒發一句:「吃飯好棒噢!」問她還要不要再來,立刻回答:「要!」把我們都笑歪了。

昨天我們在整理恩恩的房間,我順手理了理她的窗簾。恩恩看到後興奮地衝過來抓著窗簾問:「What is it? 」我回答:「It’s a curtain. 」沒想到這個小朋友竟然說:「I know!」知道還問個什麼勁兒?

今天恩恩有點咳嗽流鼻水,我想餵她一點臺灣帶回來的咳嗽藥水,她看到要吃要藥藥,馬上竪起食指跟我打商量:「吃bear (她喜歡的兒童維他命)!」但她嘗了一口後覺得這個交易不划算,藥實在太難吃了,決定反悔不幹了,但是藥在嘴邊哪有不吃的道理,氣得她一邊吃一邊喊:「難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