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看到女兒了 See Vivian again

今天是Vivian上大學以來,第一次再見到她。

她從學校到法拉盛來,哥哥帶我和小外甥從家裏出發到街上去接她,見到她以後我不管是不是在mall裏面,直接給她來個大大的擁抱和kiss,她也一反常態地欣然接受。看來她適應得滿不錯的!臉似乎較以前豐潤了一點,頭髮也長長了,神情很開朗。我們先到銀行去讓她試試遲來的銀行卡,確定運作無誤,然後一起去買麵包和燒雞燒鴨,再點了一杯珍珠布丁奶茶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正在睡覺的妹妹,親一親她心愛的小寶貝。妹妹醒來後看到姊姊,起初還有點傻愣愣的,想清楚後就黏著姊姊不放。小外甥看到了笑著說,原來對他跟進跟出的小妹妹,現在變成姊姊的跟屁蟲了。

通過我們兩個的一些對話,我覺得這一段時間裏她長大了不少,不再像是從前那個要我盯前盯後的小女孩,準備晚餐時她還會主動地問舅媽需不需要幫忙,這絕對是前所未有的。她告訴了我一些學校上課的情況,學到的一些心得,和指導教授之間的適應及溝通。我知道她很節省,沒有必要的錢絕對不多花一毛,讓我有點心疼,不斷地叮嚀她要吃好一點,身體一定要照顧到。不僅如此,她還和我談到在學校有可能做一些工作,可用來抵學費或是住宿費,但是有些事情需要在暑假間做,可能會與她暑期的計劃相抵觸,實在有點為難。其實最後結果不論我們決定要怎麼做,看到她有這份心要減輕我們的負擔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