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與大山賽跑 Race with mountains

智謀是我大學時代在社團裏認識的學長。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說話不疾不徐,是個冷面笑匠型的人,可是私底下他有一顆溫柔包容的心。我記得那時我還不信主,有一次我說年紀大以後要去當尼姑,他回答說我不適合,原因是「尼姑都長得很清秀」。。。我從前就覺得他與眾不同,和一般體育系的學生不太一樣,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他有不為人知的過去。他曾經因為關心我的一些問題,而在寒假中遠從桃園騎機車到苗栗去看我,這一點我始終沒有忘記過。

多年以後,再次在網上相逢,知道他也信了主,而且一直在服事需要幫助的青少年朋友,讓我非常感動。現在經由他的部落格校園書房的網站知道他出了新書,把他自己的故事寫出來,雖然我還沒看到這本書,但是我相信對我們一定會有幫助的。本書在全台的基督教書房都有出售,下次回臺灣一定要去買一本來讀。以下取自對本書的介紹:

********************************************************
也許你小時候常常感到孤單,只能和自己影子賽跑,
也許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只有許多少年維特的小煩惱,
也許你對未來的方向不是那樣明確,

只好順著潮流走一步算一步,
知道嗎?其實生命可以很精彩,只要你敢勇敢去追夢。
浪子教授謝智謀,要與你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讓你的人生因此也可以得到不同的視野!

問題家庭出生的浪子謝智謀,童年在山中東奔西跑,
活力充沛的他,天生就有股源源不絕的求生本能,
但山中的孩子一到城市就走樣,
電影《艋舺》,
可說是小謀老師青少年在城市生活的真實翻版,
結局本也註定以悲劇收場。
但是,這樣的人後來竟然成為教授,
還是學生眼中的好哥兒們。
他們上山下海,一起計畫,一起去冒險,
行蹤遍及喜瑪拉雅山、阿拉斯加、四川震災等等。
即使小謀老師後來有了心臟病,做了支架,
但身體的限制澆不熄他對山林的熱愛,
阻擋不了他冒險的渴望,
他堅持帶著心臟支架爬上4600公尺的高山,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因為他說山就是他的家,唯有在山裡他才感到自由自在做自己。

到底是怎樣的峰迴路轉,
讓他從與人幹架的艋舺少年,
變成關懷偏差青少年的溫暖教授?
《與大山賽跑》,
小謀老師道盡了他的少年哀歌,
也細數了無數光輝的英勇事蹟,
即使過去輕狂的歲月
曾讓小謀老師傷痕累累,
但現在回想起來,一切的破碎與傷心,
都在主耶穌恩典的手中,
成就了一山比一山還高還深還堅定不搖的精彩。

《與大山賽跑──浪子教授謝智謀的故事》

5 則留言:

  1. 我十月底會去美國分享見證,妳留住址給我,我寄一本送妳,有智謀親筆簽名喔!

    回覆刪除
  2. 哇!太棒了!
    你要到哪裏去分享啊?有可能會路過附近嗎?

    回覆刪除
  3. @智謀, Can I have one too? 我是佩玲老公的同學, 也算是你師大的學姐, 會來加州矽谷嗎? 張次郎(71級體育系)你認識嗎?

    回覆刪除
  4. 小謀,你不認識我,可是,我能有一本嗎?用買的,不用送的.你會到美東華府地區嗎?
    Peiling,你還在紐約嗎?周日若還在曼哈頓,可以到Morning Star New York做禮拜.我女兒帶我去過,氣氛很好,很多元,很多年輕學生去.在midtown west,好像52,53街9th Ave交會處附近.
    你如果會去,跟我說一聲,我會讓女兒留意.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5. HummingBird,

    我向Vivian提過了,她滿有興趣去看看的。我們查了一下地點,是在一個學校嗎?我想她有機會時會去參加的。我在這裡的時間非我自己能決定,所以也許下次再跟她一起去吧。謝謝你的推薦。

    珮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