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奧勒岡海岸之旅(五)Oregon Coast Tour 5

星期天早晨,大概是找東西整理兼打包,心情有點煩躁,所以為了一點小事情和老公兩個人你來我往地有點爭執,弄得大家都心情不好,到最後是以我引用臺北市議員林瑞圖的一句話「所有的對都是你對,所有的錯都是我錯」收場。退了房後我們到碼頭去散散心,看到一頭頭的海獅也在那裏吵鬧不休,有的甚至大打出手,我忍不住有感而發,原來大家今天起床氣都很大!

妹妹五月來的時候還太小,不懂得看海獅,這次來她可是聚精會神瞧個仔細,手把著欄杆不放,弄得我緊張兮兮地,就怕她掉下去。如果我逛到別的地方去,她會用手再往那兒一指,表示她還要看!


看完海獅逛藝廊,這裡有兩家藝廊是我們百看不厭的。第一家叫Breach the Moon,他們有很多銅雕玻璃陶器的藝術品。其中有一些銅雕外加特殊烤漆的青蛙,顔色鮮豔,各有姿態,栩栩如生,每隻都有藝術家的簽名和編號,限量製作。老公從過去到現在,每次看到都想買。我原想叫他看看就好,不是便宜的東西,買起來有點太奢侈了,後來我想想,既然是他的生日,那就讓他買吧。後來我們四個人討論來討論去,最後他一口氣選了五隻小的,象徵我們的家庭加上婆婆。我掏腰包婆婆友情贊助,算是給他慶生的禮物。另外我們還買了兩只陶器花瓶,準備要送給Vivian的鋼琴和大提琴老師作為謝師禮,答謝她們這些年來的照顧和教導。



紅色的那隻暴跳如雷臉紅脖子粗,一看就知道是爹地。那隻綠色的和平理性,是媽咪。姊姊不管爹地媽咪怎麼吵,只自顧自的吃早餐,妹妹擡著頭看爹地,還搞不清楚狀況,婆婆則 M~ Melay! Melay! 企圖當和事佬,實在沒辦法時也只好置身事外。

第二家有很多木製品,一進去就看到一隻大木馬,老闆自己邀請妹妹去坐,還要我幫她照相。他們也有銅雕舞者,青蛙音樂家,腳踏車齒輪和木頭做成的時鐘,奇怪的樂器,還有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很有意思。

妹妹第一次騎木馬,就是這等高大的木馬。
Vivian說拉大提琴的是她,拉小提琴的是她的好朋友Nalalie。
別小看這兩隻青蛙,買起來要美金九千元。老闆開玩笑說如果她不要讀大學的話就可以買。

午餐是在一家叫Noodle Bowl的餐廳吃的。這餐廳坐落在這條街的街底,靠海,是一對姊弟開的。我們和這個姊姊聊天時知道,他們是小時後就從臺灣移民過來的山東人,原先住在亞特蘭大,幾年前到這裏渡假時愛上了這個地方,於是決定留下來開餐館。他們的菜色不算太多,但是炒馬麵,泰國咖喱,日本烏龍麵,中式炒牡蠣都有,口味都很不錯,值得試試。

妹妹坐著等我們點菜,只要一有人上菜她就忙著轉頭看,大概餓壞了吧。

下午到Lincoln City的Tanger Factory Outlet逛了一下,我幫Vivian買了一副公主切(princess cut)不大不小的鑽石耳環,給她過十八歲生日,希望她能使用很長的時間,並記得她爹地媽咪很愛她。她很喜歡,馬上就戴上了。

回到家時已經是傍晚七點了。波特蘭好熱啊!樓上根本上不去。我在準備晚餐時,妹妹把東西從我們的行李箱裏一樣一樣撈出來,然後自己爬進去坐好。這個小朋友跟大人一樣愛玩,才剛剛回家,就準備去下一趟旅行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