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奧勒岡海岸之旅(四)Oregon Coast Tour 4

奧勒岡的沙丘國家公園佔地兩萬七千英畝,位于奧勒岡中部偏南海岸綫佛羅倫斯和庫斯灣(Coos Bay)間。雖然它位處海邊,這沙卻不是一般的海灘沙,而是質地較細的冰河沙(glacier sand),由風、水、和時間共同經營出來的結果。與一般沙漠很不同的地方是,這片沙裏有很多的小湖和樹群,往沙下輕輕撥一撥就會看到溼的沙。這沙丘的高低形狀每年隨著風吹而變化,去年最高的沙丘高達海拔六百多英呎,是全美最高的沙丘,今年則降到五百多英呎。

下午四點半,我們回到乘坐沙丘車的地方,結果還沒輪到我們,得再等一會兒。眼看著雲霧就要進來了,溫度也漸漸下降,我只好把那條浴巾拿出來備用。五點的時候嘟嘟車來了,我抱著妹妹上車,她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兒呢。
準備要出發咯!

同車的還有兩家中國人,一家來自德州,另一家來自加州,他們是親戚。看到我一個人抱著妹妹上車,他們一路上都特別關照我們。別看這嘟嘟車(Big Blue)像巴士一樣大,在沙上運行可是一點不馬虎。駕駛說坐的人越多重量越重,它能做的就越多。我們一路上登沙丘衝下坡,雖然速度不頂快,但還是很過癮,在樹林間經過時顛簸搖晃,也蠻有意思的。我原先擔心妹妹會害怕,把她緊緊地抱在胸前。可是她左看看右瞧瞧,一副很新奇的樣子,到了後來大概是晃得太厲害了,我耳朵裏傳來她的打呼聲,沒想到她竟然睡著了。

後來霧氣進逼,溫度驟降,駕駛說得趕快回去了,否則若是陷在霧中,連他也會迷失在這一片沙海裏。還好有那條浴巾,否則我和妹妹大概都要感冒了。

出發前婆婆幫我們拍的照片。

其他三個人坐的是快速的Sand Rail,速度快,衝上衝下,很刺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