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白色聖誕 White Christmas

每年在聖誕節前,總是會聽到一首常常被播放的歌,“White Christmas” 「白色聖誕」,歌詞説: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s I used to know
Where the treetops glisten and children listen to hear sleigh bells in the snow
我在夢想著一個白色聖誕,就如我過去知道的那個一樣
在那兒樹梢閃亮,孩子們傾聽著雪地裏雪橇的鈴聲。。。

聽這歌詞和旋律,讓人不禁會在腦海裏跟著勾畫出一幅美麗的景象,窗外皚皚白雪,室内壁爐的火熊熊地燃燒著,孩子們在窗邊看著過往的雪橇和馬車,聽著他們鈴鈴作響。。。今年,由於極地的冷氣團南侵,看來我們真得過個白色的聖誕節了。星期日清晨起來,大地已經是一片雪白。由於是輕盈的乾雪,我就看著那片片雪花,隨著風上下飄揚、飄揚,可以飛了好長好遠的距離,才終於甘心地為這地面再添一抹雪白。看著外面的銀白世界,心情也隨著沉甸甸的雪靜了下來。昨天的雪一直下到晚上才停,接著就是極地來的冷風,把氣溫硬是降到二十幾度,一點融雪的機會都不給。我那時心裏就已經有了準備,奧勒岡居民向來不適應在雪地裏開車,星期一學校停課是停定了,果不其然,今天一早就在新聞上看到學區停課的消息,一家人整天窩在家裏,工作的工作,練琴的練琴。

今天是個冷得不得了的大晴天,Vivian不知道是哪裏來的想像力,她説後山上的棕樹配著滿地的積雪,好像身在科羅拉多一樣。雖然我們都沒去過,但是跟印象中的照片比起來,還似乎真的有那個樣子。風吹起時,捲起鬆鬆的雪漫天飛舞,煞是好看,只是這個溫度持續低迷,讓人很傷腦筋。素來不上中文電視網的奧勒岡州,居然上了東森新聞,原因竟是由於大雪和低溫造成車禍連連。剛才看了學區的公告,明天繼續停課一天,看在東岸和中西部常下雪地區的人眼中,想必是很好笑,如果只要一下雪就停課,那他們冬天就根本不用上學了。原先Vivian還為停課偷閑而沾沾自喜,我看再多停一天她就要笑不出來了。

這首歌的最後兩句是:
May your days be merry and bright, and may all your christmases be white.
願你的日子歡樂明亮,也願你擁有白色的聖誕。

我想歡樂明亮的日子是好事,也在此祝福所有的朋友們擁有閃亮的未來,至於白色聖誕,留在想像中浪漫浪漫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1. 我估計停課的原因
    是因為路面結冰吧,

    下雪不一定很危險,
    但結冰就很危險,

    Black ice是看不出來的,
    我曾經因為 black ice發生過車禍,
    人沒受傷, 車子損壞,
    但車子完全不受你控制的感覺非常可怕。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下雪後會不會像
    Portland 那樣路面很快就結冰,
    一結冰, 不管是 4WD, studs tires, snow chain 都沒用, 不是動不了就是停不了,

    昨天的新聞報導說:
    由於氣溫太低, de-icer也不起作用,
    遇到這樣的路況, 那個城市仍然可以照常運作?

    你說的東森新聞, 是不是只有小耳朵才看到?
    東森新聞網站有嗎?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如果你要看他們的網上新聞,可以到www.nownews.com去查查。

    現在外面地上是一層冰,太陽曬一曬溶了一些,到了晚上再結成冰,到時成了一整片,越來越危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