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評鑑大會 Annual review

年底又到了,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公司都要開始收集員工的自我評鑑,還要從同僚中推薦幾個人來為自己美言幾句。自我感覺好寫作能力又強的人,可以把一粒芝麻講成一個西瓜,什麼對公司的貢獻啦,對整體的影響啦,洋洋灑灑地可以胡吹亂蓋一大篇。像我這種直接了當不善潤飾英文又不行的,只能説説我今年都完成了些什麼企劃案,如何地繼續進修自我提升,然後就沒了。還好我這位老闆頭腦還算清楚,你這一年都做了些什麼他都有底,不會傻傻的你説什麼他就聽什麼,是唬弄不了的。

昨天和經理開會,他要我列出五個名字,邀請這些人幫忙寫我的評鑑。我説:「唉,時候又到了,我該開始好好對待人家,還要多努力一點。」他笑笑説:「現在已經太晚了,該造成的傷害都已經造成了,面對現實吧。」想想兩星期前的會談,我才告訴他説我對升遷一點興趣都沒有,只希望能安安穩穩、好好地做我的工作,他聽了有點驚訝,然後要我好好充實自己的技術。

説實在的,現在經濟狀況這麽差,能夠保住飯碗已經得感謝神了,我寧願大家都能保有工作,一起度過這景氣寒冬,加薪與否,已經沒這麼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