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遇見臭鼬 Skunk encounter

前兩天晚上去散步時,我們循著平常走的路徑到老地方去,由於天色較暗看不清楚路面,所以走得慢。我們走到一個小木橋前,只差幾步就上橋了,走著走著,忽然聽見橋上傳來了砰砰砰砰的聲音,眼前赫然出現了一隻黑白相間的動物,正在搖搖擺擺地往我們的方向跑來。停下來仔細一看,我的媽哪!那是一隻少説有二十幾磅的臭鼬,全身毛茸茸地,尾巴還翹得高高地,蹬著四支小短腿,氣喘吁吁地在趕路。我嚇得摒住呼吸,一把抓住老公的手臂立刻就要往後跑,深怕一個不小心近距離吸進那幾乎要致命的毒氣。還是老公鎮定,站在原地不動,不想嚇著牠,讓牠自行離去。倒是那個臭鼬,可能是被我的大動作嚇了一跳,站在橋頭愣了兩秒鐘,然後一個轉身就進到樹叢中不見了。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臭鼬面對面,幸好沒有釀成大災害。老公説得沒錯,牠們平常沒事時不會放氣的,反而是像我這樣大驚小怪,更有可能會激牠們使出看家本領以求自保。不過沒聞過臭鼬味道的人是不會明瞭那種鑽人鼻息的氣味和方圓數哩都遭殃的威力,也難怪我會有這種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