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誰砍倒了櫻桃樹?Who cut down the cherry tree?

那天我們全家一同出門,媽媽,Vivian, 和我坐在我那輛老CRV的後座。我的CRV已經開了十一年了,性能還很好,保養得也不錯,所以我仍然很喜歡它。媽媽看著車窗玻璃上畫(刮)的線條和星星問是誰的傑作,Vivian 不好意思地低頭偷笑。記得我剛買新車不久,那時她才4歲,我每天帶著她往返幼稚園,她閒來沒事就拿著她爸爸買給她的的銅礦石在車窗上作畫。既然媽媽問到,我正想糗一糗Vivian, 媽媽馬上就開口吐我的槽。。。

我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從學校買了一把新的小刀回來,覺得很高興,急著想找個東西試試這把刀利不利。想來想去,對了,家裏的沙發不是剛換了新皮嗎?我來看看是我的刀利還是它的皮靭。。。我選了那張最長的椅子的一個角落,然後又快又凖又狠地一劃,哇!果然是我的一元小刀利害,打敗了幾百塊的沙發。看吧!連裏頭的稻草和彈簧都露出來了。。。這時候我的腦袋才忽然清醒過來,完了!這下有一頓好打了!能藏多久就藏多久,趕快用張椅墊稍微蓋蓋。因為我選的好地方是在角落上,所以椅墊得歪一邊才蓋得住,當然很快就被發現了。當爸爸看到後發飆前的千鈞一髮之際,我想反正申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所以很勇敢地跳出來承認。令我訝異的是,爸爸並沒有處罰我,媽媽説他是看在我誠實的份上原諒我的。其實自從讀過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又勇於承認的故事之後(也不知是真是假),就很崇拜他的勇敢,也嚮往有個機會試試自己,看看自己會不會臨陣説謊,沒想到還真派上用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