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昨日重現(一) Yesterday once more 1

New Year's Eve,我們說好說歹,才把Vivian勸了跟我們一起到朋友家去吃晚餐跨年。Vivian由於年齡已經較大了,所以不太願意再參加這種活動,寧願一個人留在家裏安安靜靜地練琴。如果是平時的話,我一定會讓她做自己的事情,但是那天是2011最後一天,我實在不想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裏,而我們又老早就答應了朋友的邀約,所以最後我們基本上是硬把她帶去的。到了那裏,有人還稱讚Vivian願意跟我們一起來,她自己跟Vivian同年齡的兒子早就跟朋友一起混去了。

吃完飯還不到九點,一向愛熱鬧的妹妹竟然開口說要回家了,於是我帶著兩個女兒先行離開,讓愛玩的爹地留下來繼續跟別人哈拉聊天。回家後Vivian開始練琴,我和妹妹早早上牀,跟在臺灣的親人Skype了一會兒,妹妹就睡著了,我則把電腦打開,繼續我還未完成的工作。就這樣,2011年正式走入歷史。

第二天早晨,Vivian起床後走過來,投下了一顆炸彈:「媽咪,我昨天晚上吃飯時,把牙套拿下來,包在餐巾紙裏放在桌上,後來忘記拿回來了。。。」我一聽到她這麼說,血壓馬上飆高,心跳加速,全身的氣不打一處出來,也不管妹妹就坐在我旁邊,發揮我女高音的穿腦魔音:「你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不帶著盒子去?為什麼包在餐巾紙裏?那一定會被人丟掉的!」我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有原因的。。。

話說Vivian六年級的時候,她的牙齒就已經矯正完成了。做過齒列矯正的人都知道,矯正結束並不表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牙套(retainer)將會跟著自己一輩子,但是這牙套的一輩子有多長是因人而異。有一天她從學校回來告訴我:「媽咪,我今天吃飯的時候,把牙套放在餐盤上,後來忘了就丟到垃圾桶裏了。。。」那時她才剛剛拿到牙套,醫生千叮嚀萬囑咐叫她別搞丟了,因為重做一套得花150美元。我那時發了好大的脾氣,這個小孩怎麼這麼迷糊?不讓她學點教訓不行,於是氣沖沖地帶著她到學校去,想想方法,也許可以找回來。只是,要到哪兒去找呢?校門都關了,也沒有人可以問,何況已經到了垃圾桶的東西,不可能會回到失物招領處,最後的結論,是從垃圾箱開始找起。

我們兩個就怕人家看到以為我們要幹什麼壞勾當,偷偷摸摸地溜到學校回收垃圾的地方,看到後我們傻眼了!一個一兩千人的中學,兩個大大的垃圾車,裏頭放了不知道有多少袋垃圾,這得翻到猴年馬月?但是既然已經來了,豈有不動手就打退堂鼓的道理?開始吧!我們兩個人像當小偷一樣,把垃圾一袋一袋地拉出來,每個袋子從頭翻到尾,然後再丟回去,換下一包。。。不久後奇蹟出現了!相信是神憐憫我們的決心、辛勞、和努力,記憶中好像沒有找多久,大約半小時吧,竟然被我們找著了!我們簡直不敢相信,回家後把勝利的消息向外婆報告,外婆也覺得離譜。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翻垃圾桶,還真的讓我給找到寳了,只是這代價也不小,回家後我們兩個都病了兩天。

請繼續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