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爹地的生日禮物 A special birthday gift for daddy

今天是爹地的生日,妹妹特別配合,不像往常一樣六點起床要喝奶。平日早晨倒ㄋㄟㄋㄟ是爹地的工作,妹妹常常六點一到,一骨碌地從床上坐起來後就大聲吆喝:「 Dadaㄋㄟㄋㄟ please! 」爹地就得拖著半夢半醒的身軀去準備奶瓶。今天不一樣,早晨起床幫妹妹洗完澡後,抱著她到爹地睡覺的房間去,妹妹大聲喊:「 Happy birday TO you!」前面兩個字是用混的,TO拉的特別高特別長,爹地從睡夢中驚醒,妹妹重復喊了三次不上道的爹地都聽不懂,還得等媽咪翻譯後才醒悟過來。

早餐時我特別準備了一桌清粥小菜,難得早起的Vivian也很有興致,在網上查了一個藍莓椰子馬芬的食譜,決定要動手做個特別的給爹地嘗嘗。Vivian的馬芬做到一半時我們準備要為早餐謝飯,Vivian本來說她正在忙讓我們自己謝飯,但我說今天難得大家一同吃早餐又是爹地生日,要她過來跟我們一同禱告。爹地很感性地開口,謝了這個謝那個,才謝到一半我就聽到了一個嗞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Vivian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到小烤箱前,我回頭一看,烤箱起火了!原來她裏頭正在烤著椰絲,由於烤太久過熱,充滿油脂的椰子就燒起來了。Vivian把烤箱打開,想把盤子拿出來,但是火馬上燒得更旺起來,我趕快把烤箱門關上,雖然還燃燒著但是火勢小多了。忙亂中Vivian仍記得把插頭先拔掉,但是我一看,烤箱的燈還亮著,原來她拔錯插頭了,這時爹地走過來想幫忙,他把烤箱又打開,還沒完全熄滅的火得到氧氣的補充又猛然燒起來,我大喊著把門再推上,還用溼抹布悶著四周的縫隙,又過了一會兒火才滅掉。等火停了以後,我們開窗的開窗,抽氣的抽氣,還好火災警報器沒響起來。Vivian從烤箱裏端出燒得像黑炭一般的椰子絲,還不忘照相留念。


大家虛驚一場後,再坐回位子上,爹地繼續他的謝飯禱告,Vivian不放棄地又回去做她的馬芬。還好最後做得還算成功,我們坐在後院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聊天,爹地生平第一次吃女兒親手做的點心,心情一定特別好,也算是個特別的生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