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電腦專長 Computer skills

今天接到了Vivian的一封簡訊,内容是「Do I have any work experience that I can list on an application? What about useful computer skills?(我有任何工作經驗值得放在申請表上嗎?我有沒有什麼有用的電腦方面的專長?)」

我看了以後覺得很想笑,如果連自己都不清楚是否有什麼電腦技術的話,那就表示是「沒有」。於是我回了她一句:「你打算在學校裏找份工作嗎?可是我不覺得你除了『上網』以外還有什麼電腦方面的專長。。。」

她回答:「Thanks... but yes...」這是我們母女間偶爾互相挖苦的一些默契。


其實她不是真的一點技術都沒有,當初她打IB高等微機分報告時,寫那些數學方程式的功力就是我絕對跟不上的。最後她決定先填上 MS Excel,然後在暑假中由我好好地給她進補一番。

原來她想在學校圖書館裏打工,順便兼做音樂會的招待,以此賺一點外快。雖然我們從來沒給她經濟上的壓力,但是她看著我們最近又是整修院子又是送妹妹上托兒所的,除了提醒我們節省一點外,多多少少增加了一點心理上的負擔。如果她能在小事上自給自足,雖然無法貼補家用,但也能夠多少減輕一些我們的擔子。

我原先不是很贊成她為了一點點的收入在已經忙碌的行程中加入更多的事情,並
提醒她要有充足的睡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更擔心她會因為打工而疏忽了練琴和功課。她向我保證練琴絕對是她的首要工作,並表示她反能因為責任加多了而更懂得善用時間。好吧!讓孩子鍛煉鍛煉也是好的,畢竟她不能在我們的羽翼下生活一輩子,多一點人生的歷練,相信對她學習獨立的過程是有幫助的。

2 則留言:

  1. Yes, we should teach her some basica computer skill in the future.

    回覆刪除
  2. I am sure she knows MS office stuff (words, powerpoint, etc.,)=D
    yay for part-time jobs as college students!I started working when I was a freshman and I love how I never had to ask my parents for money after I started working =p

    --An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