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美國國慶日快樂 Happy 4th of July

今天是美國獨立建國234周年紀念日,也是妹妹生平第一次看到煙火。

晚上九點半不到,鄰居們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放起煙火來了。我今年早早就決定,這種燒錢的事情不做了。自己放煙火不只要花好多錢,放完後還得打掃,勞民又傷財,還不如欣賞別人放。原先有點想到波特蘭市中心的河邊去看的,但是聽説去年有人弄到半夜兩點才回到家,媽媽聽到了後嚇得趕緊說我們還是別去了,更何況我們還帶著妹妹。

聽到外頭嗶嗶剝剝的聲音此起彼落,我抱著妹妹走到門口去,她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只看到前面和左右兩旁都是閃亮亮的,瞪大了眼睛不停地左看右看。後來我帶她回家到二樓往外頭瞧,反而看得更清楚。她站在床上,兩隻小手抓著窗沿,高度剛好夠她露個頭,看著那五光十色的火樹銀花,她高興得笑了,還不時尖叫,然後看看我,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記得去年我們趁著連假到洛杉磯去玩,那時我還挺著個大肚子,在Long Beach和妹妹一起看煙火,一年好快就過去,小傢伙都已經這麼大了,我看著她眼裏閃亮的煙火,想起了在東岸可能已經入睡的Vivian,親愛的女兒,媽咪在這裡遙祝妳happy 4th of Ju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