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有一天如果我不再記得你 If I no longer remember you one day

最近愈來愈覺得記憶力明顯地衰退。有時候努力地想回想一件剛發生過的事情,或是不久前才有的一段對話,但常覺得腦子亂得像一團漿糊,往往是以放棄結尾。我一直以“太忙了”來自我安慰,希望心靜下來以後會漸漸好轉。如果再這樣子下去,可能得和醫生見個面,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成了一個年輕的老年癡呆症患者。昨天晚上我要David用一些過去和最近發生的事來測試我記得多少,並問他:「如果有一天我連你都不記得了,那怎麼辦?」他回答:「只要我記得妳就好了。」讓我的眼眶濕濡。。。

這讓我聯想到電影“五十個第一次的約會”(50 First Dates)的情節,影片中的女主角患了失憶症,她的記憶只停留在某一點,每一天早晨,她都是從那一個時間點重新出發,晚上睡覺以後,當天所做的一切都被遺忘,第二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男主角只好每天記錄下當天發生的事,每天早晨都重新向她解釋她的失憶症,並把他們當中累積的點點滴滴向她訴説,然後繼續下去他們之間的故事。

如果人不能記得過去的事、愛過的人、走過的路,那是多麽令人傷心的一件事啊?但當它發生時,自己已經不懂得難過,反而是周遭的人,為了那段被遺忘的共同攜手走過的曾經而傷感。

2 則留言:

  1. Have you seen the movie "NOTEBOOK" or read the same novel? It's called the unconditional love. Glad to know you're blessed with this one.

    回覆刪除
  2. 沒有吔!但是我在網上看了片段,我想應該是一個好電影,我會去借來看看。謝謝妳的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