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紐約行之四 New York Trip (4)

還好前一天出去走了走,星期六天氣奇差無比,鑒於幾天前的經驗,我們連門都懶得出。我坐在房間裏跟僵屍作戰(Plants vs Zombies),其他人在客廳裏閒聊天。等到僵屍都被幹掉了以後我才想起來,還有一屋子人等著吃飯呢。既然超市不遠,我們決定要再跑一趟。這個超市東西還真豐富,連泰式咖喱醬都有,所以我們晚餐吃的是泰式紅咖喱,配上一道雪豆炒鮮魷。孩子們特別喜歡泰式咖喱,一大鍋幾乎吃光光,鮮魷香嫩多汁,但只有我們三個亞洲人賞光,小妹妹則一樣都不碰,當晚她吃的是什麼我都記不得了。

星期天雨雪總算停了,可是天氣仍然不太好,我想想法拉盛是世界有名的中國城,雖然幾年前她們舅舅派駐紐約時我已經來過了好幾次,可是爹地都沒來過,所以還是去走走吧。由於有幾綫地鐵因Sandy風災的關係仍然不通,所以我們轉了兩趟車才到達。

從地鐵站裏出來,發現外頭還是冷得讓人受不了。由於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定的地方要去,一看到那棟熟悉有超市的大樓就往裏頭鑽。在地下室美食街找東西吃時走過一個桌子,看到他們桌上放了一大臉盆的東西,幾個人圍著吃,看起來有點像麻辣的樣子,我問他們哪一家買的,他們指指一家店鋪,原來叫麻辣燙。第一次看到有人這種賣法,顧客到櫃檯前點各種不同的肉類海鮮,店員大概適量抓到一個鋁盆裏,點齊了以後稱重算錢,蔬菜類也是用點用抓的,但是按份數計價不算重量。付帳後服務員端到後頭去燙熟,然後喊號碼,個人凴收據領取。


賣類似料理的還有另外幾家,但是就這家生意最好。沒跟其他家比較過口味所以不清楚,但是一眼看去,這家門面最醒目,地點又比別人好。
結果我們也弄了一盆,吃起來還不錯,只要Vivian願意吃我就高興了。
等我們都吃完了以後妹妹才醒來,我買了兩杯她最愛的珍珠奶茶,爹地一杯她一杯,我等著喝她剩下來的,姊姊講究健康,一口都不喝。我另外還買了一包鹽酥雞,但是還沒有我自己炸的好吃。


我忘了以前是不是吃一美芳的麵包,但是我們就近買了一堆麵包帶回去。
街景一角。天氣太冷,連路上行人都少多了。
在地鐵站等Vivian買票。她插入一張車票,然後補了$1.60的車資,所以餘額剛好夠她坐一趟,這已經是我看她第二次做這種事了。。。
七號地鐵,只開到Queensboro Plaza就停了,所以叫做Special。兩年前她們舅舅天天搭這車上下班,有三年之久。
由於是起站,所以有機會坐到全空的列車。 妹妹坐車堅持要自己拉著扶杆,人小手短,抓得很辛苦。

雖然一天就這樣耗掉了,但是過得就像一般人的家居生活一樣,沒有忙著趕行程,悠閒的旅遊方式,適合老人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