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妹妹自己睡?Kayla sleeps alone?

昨天晚上,妹妹的睡覺時間到了,爹地提醒她: 「該睡覺咯!」妹妹聽到後轉身就往房間的反方向走。

「妹妹,你要去那裏?該睡覺了! 」
「I am going! I am going to sleep in my own room.(我要去啦!我要睡在我自己的房間。)」咦!這可新鮮了,難不成明天太陽要打西方出來了?我們看著她煞有介事地走進房間,關上門,然後好奇地等著看後續的發展。果不其然,沒有多久,她走出來了。


「Hey guys, I heard some strange noise!(嘿,你們倆個,我剛才聽到有怪聲!)」
「What kind of noise? (什麼樣的怪聲?)」
「It’s like prawm…nnnnnnnnnnn…(像這樣子,普朗。。。嗯。。。。)」她模仿給我們聽,臉上的表情十足。
「真的嗎?我們都沒聽到吔。那怎麼辦?」
「I want one of you to sleep with me.(我要你們其中一個人陪我睡覺)」接著把手指頭指向媽咪。
「不行吔,媽咪明天要出差,讓爹地陪你吧。」
「Ok, daddy, you come and sleep with me.(好吧,爹地,你過來陪我睡覺)」


爹地陪她到房間裏去,不一會兒,門又開了,小人兒再度走進房間裏來。
「爹地呢?」媽咪問。
「爹地下樓去做事了。」
媽咪拍拍床鋪:「妹妹上牀來睡覺吧!」
「I am not going to sleep with you, I am telling you something. (我不是要跟你睡覺,我只是要告訴你一些事情)」
「Ok, 你要說什麼?」
「I feel, I feel, I feel…(我覺得,我覺得。。。)」
「Ok, stop. 你已經feel 很多次了,你到底feel什麼?」
「I feel there is a monster! (我覺得有一個怪物!)」
「那怎麼辦?上牀來媽咪保護你。」
「No, I don’t need you to protect me.(不,我不需要你來保護我)」
再拗吧。。。

她走出去幌了一圈,很快地又幌回來:「我要喝ㄋㄟㄋㄟ! 」接著走到樓梯口,跟往常一樣向著在樓下的爹地說:「Daddy,我想要ㄋㄟㄋㄟ跟水水,please! 」
  ㄋㄟㄋㄟ拿上來後,她手裏拿著杯子,開始往床上爬。等她定位坐好,我摸摸她的頭髮,對她說:「妹妹,等你長大一點再自己睡好不好?」她開始喝奶,考慮了一下,點點頭:「Ok!」

這樣子兜一個圈子是為哪樁?難道是已經想要獨立了,只是還沒完全準備好嗎?

************************************************************

最近接下了教會兒童詩班的事工,看我們前面手忙腳亂就知道,要領一群話都還不是很會說的孩子唱歌,真是不太容易。以下是他們一周前在主日崇拜時的獻詩,爹地隨手用手機錄下來的,妹妹在裏頭花樣百出,要不就耍寳要不就發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