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學妹



採訪中的主角郭瑞祥教授,是我的學妹孫小瑜的先生。

小瑜是我大學時代低我一屆的學妹,主修鋼琴,留了一頭飄逸的長髮,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孩子。我在準備大學畢業演唱會的時候,由於同班的同學都在忙於為自己的畢業演奏做準備,所以當我邀請小瑜為我伴奏時,她一口就答應了。

將近二十年前,我們還在讀研究所時,小瑜跟著生命河靈糧堂劉桐牧師帶領的宣教團到谷心鎮來宣教。見到她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驚喜,談話間我得知她已經結婚了,但是印象中還沒有小孩,先生有打算可能要回臺灣教書。

幾年前有個機會再次踫到劉牧師,我和他談起了多年前的那一次短宣之旅,也提到了小瑜。當時劉牧師只說了小瑜和先生回到了臺灣,然後欲言又止,沒有繼續說下去。

這些年來,每當我回想起大學時代的人事物,總會為了當初沒有好好地謝謝她而感到遺憾,信了主以後,我更是常常想起過去有所虧欠的一些人,而小瑜總是回到我的心裏。

近幾年來由於facebook的崛起,我透過facebook找回了過去不少的朋友。我找到了一些學妹,也是小瑜的同學,可是就是找不到小瑜,在學妹們的朋友名單上也不見她的蹤影。

直到今天,我再次上網尋人,才找到了這一個GoodTV的專訪。我第一個反應是,通常被訪問的人總是有一些生命的故事要分享的,繼續讀了文字簡介後才知道,我這個遺憾,是一輩子不能圓了。。。

小瑜,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你和煦的笑容,但是你那顆溫暖的心會留在所有認識你的人的心裏。學姐對你的虧欠在世上無法彌補,但是我會以持續不斷地為你所愛的人禱告來答謝你當初給我的支持與幫助,將來我們天家再相會。

延伸閲讀:思念小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