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妹妹想姊姊 Kayla misses Vivian

回家待了三個星期,星期五的晚上我們把Vivian送到機場,搭乘晚間九點多的飛機回紐約,開始新學期的奮鬥。我當然是捨不得她離開,但是有一個人比我還要不習慣。

在這三個星期裏,小恩恩老是黏著姊姊,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姊姊房間去報到;姊姊整理東西時她跟在旁邊東翻西翻;姊姊練琴時她一會兒過去調音,一會兒把手指頭戳進f hole裏頭,要不然就拍拍琴身,然後嗚哩呱嘰地說一堆;姊姊手上一有空她馬上找姊姊抱;姊姊吃東西她向姊姊要;吃早餐時,她會學我扯著嗓門喊:「Wiwi~」要姊姊下樓吃早餐;洗澡時如果她沒有看到姊姊進來,就不停地問:「姊姊?」但是不懂事的她偶爾也會出奇不意地咬姊姊、拉姊姊頭髮、或是打姊姊。。。

看著姊姊走進安檢區後回頭向我們揮手道別,妹妹不知道姊姊這一去要兩個月才能再見面,她愣愣地看著姊姊,也學我們說bye bye。從機場回家的路上,妹妹一直叫:「姊姊。。。」然後揮著小手繼續說:「Bye bye!」
第二天早晨起床,妹妹張開眼睛第一句話就是:「姊姊。。。bye bye。。。」似乎在向我確認這件事。
我們告訴她姊姊去New York了,她也很努力地學:「New Nior。。。」還一邊用力點頭。
昨天到朋友家去吃飯,她一看到大提琴的盒子放在客廳裏,馬上跑過去拍拍盒子,然後回過頭來對我說:「姊姊!」
今天下午我從外頭回來,她正在睡夢中,聽見車庫門開了的聲音後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開口就問:「姊姊?」問了兩聲後又睡着了。

有一個阿姨問Vivian走的時候妹妹哭了沒有,並說她現在還不懂,再大一點兒她明白了一定會哭的。我想也是,這麼愛姊姊的她,一定會捨不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