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原來你也是個扁頭 So you are a flathead too

幾天以前帶著妹妹到教會去,有一位姐妹看到妹妹的頭,很驚嘆地問我:「咦,你都讓她趴著睡嗎?為什麼她的頭這麼圓,後腦勺也沒有掉頭髮?」我回答她:「我們不是趴著睡,也不是躺著睡,都是抱著睡的!」大家聽了都佩服我們的精神。

從小我就很不喜歡自己的頭型,扁扁的,摸過我的頭的人都一定會問:「你的頭為什麼這麼扁?」小學時還有一段時間高年級的男生不知怎麼發現了我的扁頭,就常常過來摸我的頭然後跑給我追,那時我都恨不得狠狠地踹他們一腳,但是無奈我腿短人胖跑不動,只好白白給他們欺負。長大後愛漂亮了,留了一頭飄逸的披肩長髮,可是只能正面看,側面看過去美感就大打折扣,若是剛睡覺起來就更不能見人了,不只扁,有時還是凹的。。。媽媽常常跟我解釋,那是因為我當嬰兒時非常乖巧,體貼父母的辛勞,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不吵也不閙,睡久了自然就成了個扁頭,而我妹妹則是個歪頭(斜著扁),因為她睡覺頭老是偏一邊。。。我謹記這個切身的教訓在心,所以生了兩個女兒後就非常注意他們的睡姿。

Vivian小時還流行趴睡,我一會兒讓她趴左一會兒趴右,偶爾也躺躺,所以她的頭型自然是沒問題。妹妹剛出生時,那個頭型簡直不能看,由於她是側著出來的,所以她的左側頭頂凸出一大塊,看起來像個馬鈴薯,初看到她時我心想糟糕了,這次做人真是失敗。。。把妹妹帶回家前,醫生護士再三囑咐要躺著睡,為了妹妹的生命安全,我當然不敢讓她趴著睡,那怎麼辦呢?不得已之下,白天都是我們抱著她睡,晚上有好長一段時間是趴在我身上睡的。我每天都檢查她的頭,一定要確定她不扁也不歪才放心,有幾天我似乎是檢測到了一小塊較平的部位,急得在嘴裏唸個不停,媽媽聽不過去了,提醒我她的頭不是一個球,不可能像球那麼圓的,才讓我住了嘴。後來妹妹越來越重,抱在手上開始有點吃力,她有時也會嫌被抱得不舒服,喜歡自己躺躺,於是開始讓她側著睡。現在她渾身上下圓鼓鼓的,但最讓我自豪的,不是她胖嘟嘟好像兩邊各含半個乒乓球的臉頰,也不是她壯壯的小腿小手,而是她那圓圓的頭。

昨晚媽媽說她在寫一篇文章,會提到圓頭扁頭的事兒,這又挑起了我的扁頭經,等到我總算抒發完了我的感言以後,老公開口了:「那我媽媽是不是對我也該覺得抱歉?」
「為什麼?」
「人家都說我把頭睡成了半屏山。」
「啥?你也是個扁頭?」我衝過去開始檢查。「哎呀,還真的扁呢,我的頭至少在接近脖子處還有一塊凸起,你的簡直就是自由落體!」
老公不服氣,我便叫女兒來做個評判。
Vivian摸了我的頭,再摸摸爹地的,然後笑著說:「Ya, it's like a freefall!」
我不敢置信地大聲哀嘆:「我嫁給你快十九年(還幫他剪了十七年的頭髮。。。看來我真是遲鈍哪),今天才知道原來你也是個扁頭!」
「你看我隱藏地多好!」老公得意地說。
好吧!我們兩個女兒至少圓了我們圓頭的夢,一個為爹地,一個為媽咪。。。
妹妹辦護照用的大頭照。我有時叫她小蝌蚪,因為她的眼睛看起來像兩隻蝌蚪。
試圖替她拍個大頭照,但她睡得像團泥巴。。。要幫還不會坐的嬰兒拍大頭照還真是不容易呢。

4 則留言:

  1. 你們真的很會養喔!胖嘟嘟的,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哇塞!真是口愛極了..... 聖誕節要抱回去台灣見爺爺奶奶, 是嗎?

    回覆刪除
  3. 又軟又肥,真的超可愛的.
    只有羨慕的份ㄟ(偶不會忌妒的,因為偶沒有你的勇氣)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4. email的回覆妳收到了吧?~HummingBi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