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妹妹學游泳 Kayla's swimming lesson

為了讓妹妹學會在水中求生的技巧,我決定幫她報名附近社區活動中心的游泳課。報的是三歲到四歲學前兒童的初級班,每個星期兩天,週二和週四,一次半個小時。

昨天是妹妹第一堂游泳課,我把她從托兒所接出來後直接到活動中心區報到。兩個人換好泳衣後走到游泳池畔,大多數的孩子都已經到了。 教練先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然後把孩子一一點名到所屬的班上去,妹妹那一班只有五六個小孩,看起來都比她大,只有一個男孩子。我把妹妹帶到教練面前,其他孩子都已經自動下水了。我看著那些孩子熟練的手腳再看看妹妹,很擔心地問教練:「我是不是報錯班了?」教練把妹妹接過去抱到水中,回答我說:「如果你報的是學前兒童一級,那你就走對地方了。這是一個沒有媽媽陪的課!」我這下驚覺地往四周一看,真的只有我一個人穿著泳衣,別的父母都穿著長褲外套。。。這個發現讓我很窘,那些父母心裏一定在想,這是哪裏來的肖A,穿著這麼清涼是要幹嘛?
妹妹這個樣子,讓我想到努力要從水裏爬出來的小狗狗。。。

接下來的時間裏,我遙望那被我遺棄在游泳池裏的女兒,看到教練向他們解說一些動作,然後一一帶他們進水中練習。妹妹不是很專心,要不就擡頭望向看臺想要找我,要不就自己在一旁玩水,直到快下課的時候她才有點進入狀況。我去接她時,她以為可以留在游泳池裏頭玩,但當我告訴她有別的班要上課,而且她星期四還可以再來時,她就乖乖地跟我走了。

妹妹在最遠的小池子蘑菇傘的附近。

看來她這個水還得再多泡一段時間才能學會一點樣子,雖然我沒有辦法跟她一起學習,但是我可以用這多出來的一點時間處理事情,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