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Newport,百玩不厭的漁港 A town that I will never get tired of

上個周末,雖然天氣陰沉沉的,但是我們事先已經透過timeshare公司訂了Newport三天兩夜的渡假村(timeshare condo),心想不去白不去,帶著妹妹出去走走也好,於是一大早就帶上家當,往海邊出發。

由於我們事先已經告訴妹妹我們要到海邊去渡假,要去看海獺和鯊魚,所以她幾天前只要一上車就開始唸:「我要去海邊嗎?」聽說這次真的是要往海邊出發了,更是興奮得不得了,一路上小嘴沒停過。
「我要去海邊嗎?」
「是啊,我們現在總算要去海邊了。」
「我要到海邊嗎?」
「要去。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海邊?」
「我要海邊跑步,跑跑跑,好玩跑步!我要去海邊嗎?」
「好啦,你別急嘛,我們還要先去加油,開車要開好久哦!」
「我要去海邊嘛!」


奧勒岡的海岸風景非常美,北起Astoria,沿著101公路經過Seaside,Cannon Beach,Tillamook,Lincoln City,Newport,Florence,Coos Bay,再往南延伸到加州的紅木林區,是很好的旅遊景點。一路上沙灘奇岩不斷,可以看海獅洞,還有沙丘國家公園供人乘坐沙灘車。我們曾經走過兩次,風景是沒話說,只是由於路途太遙遠,所以我們通常只在中北部活動。
越往海邊開去天氣越糟,後來乾脆下起雨來了。到了Cannon Beach,這個春城無處不飛花的小鎮,此時路上冷冷清清的。由於下雨,我們連海邊都沒去,只到了過去曾經參觀過的一家叫做「冰火」(Ice Fire)的玻璃藝術工廠,一同去看他們吹玻璃。女藝術家用金屬棒取了一砣紅通通的軟玻璃,轉磨夾吹燒交互使用,加花時是沾了各色的玻璃細粉,還要另取一塊熱玻璃來加絲,再用夾子夾掉不要的氣泡,最後用另一根金屬棒把成品取下,然後放在九百度的箱子裏保溫過夜。


剛才做出來的成品,應該很類似這一個花瓶。
我很喜歡他們一系列的魚,這是其中之一的正面。

這是上一張的反面。


離開Cannon Beach往南行,下一個目的地就是著名的Tillamook起司工廠。這個我們來了好多次的工廠,出產好吃的起司和冰淇淋,所以只要經過我們一定會進來品嚐。

妹妹享用著比她臉還大的一碗冰淇淋。看那糊了巧克力又沾花生的杯,就知道是她爹地的傑作。
冰淇淋吃完了,出來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車子開了一段路,妹妹開口了:「媽咪,你肚子餓餓嗎?」由於我們一路上吃喝不停,又剛剛解決了一大碗冰淇淋,我當然不餓,但這時我忽然想起來,平常作息規律的妹妹是不是餓了呀?趕快問她餓不餓,她回答:「嗯!」這個小朋友,竟然不是直接表達她餓了,而是出人意料地反過來先問我餓不餓,真是個小靈精。

途中經過Depoe Bay,下車拍了兩張照片後就繼續趕路,就怕餓著了妹妹。

Newport,這個位於Yaquina Bay的海邊小城,有它獨特的地方,所以能夠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這附近不僅可以挖蚌殼,抓螃蟹,出海釣魚,還有一個海洋研究機構,及海洋水族館(Oregon Coast Aquarium)。港邊的老街是觀光客必到之地,沿路有大大小小的禮品店,藝廊,海鮮餐廳,足以讓人逛上一整天。

我們到達後馬上去著名的海鮮老店Mo's Clam Chowder報到。這家從我們學生時代就愛來光顧的七十年老店,是奧勒岡在太平洋濱的特色。在旅遊旺季時,想吃上一碗還得在路邊排上好久的隊。只是最近開了幾家新的餐廳,創新的料理對上傳統的選擇,不知道這家老店是否仍然獨領風騷。

回到渡假村之前我們先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些乾糧零食,妹妹開口說要買「妹妹咖啡」。什麼是妹妹咖啡呢?由於她對奶製品敏感,所以今年初起就沒有再讓她喝牛奶了。醫生推薦米奶(rice milk),因為豆奶含有一些天然的激素,所以不建議她喝。最近我們開始嘗試杏仁奶(almond milk,不是杏仁牛奶哦),她一喝之下就愛上了,有一次她喝過後滿足地把杯子一放:「這是妹妹咖啡的!」幫她準備早餐室她還會先問問:「這是妹妹咖啡嗎?」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對咖啡這麼有興趣,好吧,就叫它「妹妹咖啡」吧!

 

這個臨海的渡假村我們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每一個房間都能看到海,而這是我們第一次被排到面對港灣的房子。妹妹爬在扶杆上,看著停泊的船隻,覺得好新奇,忍不住轉過頭來問了好幾次:「妹坐船嗎?」看來以後得找個機會讓她過過癮才行。
妹妹盯著那些船,看了好久不肯下來。


Newport當地的藝術氣息,從隨處可見的壁畫可以看出來。由於我們星期天出門早,路邊車子停的很少,所以我可以完整地把它們拍下來。

與惡浪搏鬥的老人,眼看著天邊就要卷起風暴。。。
拍照時剛好這個「肩上坐一個胸前掛一個手上推一個」的偉大爸爸經過。。。
每次看到這幅畫,我都會想到那幾個在The Perfect Storm裏消逝的生命。
壯觀的雙鯨圖

好像老人家都特別喜歡挑在暴風雨天出航。。。大概是藝高人膽大吧!
遠眺水氣氤氳中的Newport港。
Yaquina Bay大橋,奧勒岡海岸水族館就在橋的另一頭。
忘了拍攝水族館的大門,呵呵呵。。。一進去就踫到他們在餵食海獺。爲了到這裡來,妹妹還特別帶上十幾年前我們幫她姊姊在這裡買的海獺寶寶。
這隻火雞禿鷹(turkey vulture)正在做日光浴。
妹妹在研究人工潮汐湖tidal pool裏的海星海葵。
室内的touching pool,讓小孩子們摸海洋生物,有海星、海葵、海膽、蚌殼、刺參、超大鮑魚(怎麼聽起來像是在點菜?)
三個玻璃隧道,可以觀看不同的魚類,這個是鯊魚隧道。
這是個真的鯊魚嘴骨。
好大的水母箱
這個叫月亮水母,看起來不像是我們吃的海蜇皮。。。

這是一隻螃蟹,看得出來嗎?


這個是獅毛水母(lion's mane jellyfish),大概跟它長長的觸鬚有關係吧。
「海王子來啦。。。嘀。嘀。」看到小海馬,讓上了年紀的我想起當年當紅的海王子卡通裏頭,通風報信的海馬。
從水族館出來時,天氣已經變好了,於是我們到附近的釣魚碼頭上去逛逛。
妹妹喜歡跑步,跑步好好玩!等了這麼久,總算是到"海邊"跑步了。
好心的大姐拿起剛抓上來的生猛活蟹給我們看。
抓螃蟹的人,通常是綁些雞腿或是把魚肉剔下來後的「殘骸」綁在專門抓蟹用的網子上,然後丟到水裏等螃蟹來吃。這位先生正在把網拉上來。
結果將要揭曉,大家拭目以待。
奧勒岡規定,dungeness螃蟹一定要達到一定的尺寸才能帶走,而且只能抓公的。紅蟹可以大小通吃,公母不拘。所以要當螃蟹,一定要當母的dungeness,可以不停地吃人家丟下來的餌。這一籠起來,收穫普通。離開前,我看到有一對白人夫婦,他們帶來的餌,看起來像是一隻被剝了皮的貓。看到以後我胃裏一陣翻攪,還好早餐都已經消化完了,否則一定很難看。
就在碼頭邊有一個啤酒厰,出產「死傢伙」(Dead Guy)啤酒,還不錯喝,是屬於味道比較濃的那一種。
該吃飯了,我點這個吧!
認真地吃著鍋貼的餡兒,皮都被丟到媽咪盤子裏了。
吃完飯後回到渡假村。我們訂的是星期六check in星期一check out。雖然我們沒打算住到星期一,但是我們不需要星期天早上就退房,可以在附近好好逛逛,從容地回去睡個午覺,然後再出發回家,對妹妹來說是很好的安排。

我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妹妹真是天庭飽滿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