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妹妹指甲生長進度 Kayla's nail growth

妹妹指甲手術到今天已經一個多月了。過去這段時間裏,我每天都會檢查她指甲生長的進度,仔細觀察它的變化。現在她的指甲長出來大概三分之一了,看起來有一點崎嶇不平,厚薄不均,但是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聽說要等指甲完全恢復健康的樣子,大約要等個一年才行。目前看來,她的指甲是會長全的,但是最後是什麼樣子,那就得等著看了。

我自己兩個食指的指甲都掉過,左手一次右手兩次。小時候有一陣子不知感染了什麼東西,兩個食指第一個指節先後長出大膿胞,腫得像個什麼似的,到最後指甲也就一前一後地掉落。還有一次學校大興土木,我們住在教職員宿舍裏的小朋友把一些木板條搭在大圓鐵桶上當蹺蹺板玩,我大概是玩得太興奮了,不小心把右手的食指塞到木板和鐵桶之間,然後一壓。。。我還記得那痛徹心肺的感覺,等我把手指抽出來後,只見那鮮血從指甲縫裏冒出來,不停地往下滴。後來不記得過了多久,新指甲長出來了,但是從此變得一楞一楞的,有高山有低谷。上次見到妹妹指甲醫生時,她看了看我那個指甲,聽我敍述了經過,說了一句:「你很幸運現在還有指甲!」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幸運啊。

這兩天我看妹妹指甲時,看來看去發現有點不對,怎麼好像原先長痣的地方,指甲長出來顔色還是有點深哪?我又開始神經質地用放大鏡研究個不停,勸人家別在Google上找有關健康的資訊的我,卻以無人能及的速度開始上網搜尋,結果可想而知,擔憂再次回到我的心裏。我可以看出來,在原先長痣的地方新長出來的指甲比較厚,我自己指甲有楞的地方看起來顔色也比較深。可是為什麼皮膚上也比較深呢?難道是痣又長回來了嗎?這麼短的時間內會長回來的痣,實在是很恐怖。。。反正嚇死自己不償命,再聯想下去,檢驗報告真的百分之百可信嗎?有沒有可能會出錯呢?醫生曾經告訴我,與她合作的檢驗師是專門檢驗指甲的,比一般檢驗皮膚的更專業,所以我應該不要懷疑才對。

忍不住打了個電話給醫生,是她的助理接的。我告訴她我的擔憂,她向我解釋,在復原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這是很可能會發生的現象,檢驗結果出來已經證實是痣,所以我不需要擔心,但是如果我真的不放心,她可以幫我安排讓醫生看看妹妹。我不好意思有事沒事就去耽誤醫生的時間,於是問她可不可以讓醫生看看我拍的照片,再聽聽醫生怎麼說。今天早晨我透過email寄出幾張照片給她,提出了我心裏的疑問,只差沒問她檢驗的可信度有多少。不久前醫生助理回信了,醫生表示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當初動手術時她就說過,當時那顆痣本來就是在生長的狀態中,我們沒有辦法把它百分之百去掉,而且以後可能還會持續長大。現在我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了,但是我心疼妹妹受了罪卻無法完全擺脫那顆痣,也不願見到那痣長得太大。。。現在只能為她禱告,希望那痣到此為止,別再淘氣了。


手術後滿四十天!這張看起來有點像一張笑臉。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出,顔色是有點不同的。










昨天我去daycare接妹妹,一把抱起對著我笑咪咪的她時,我心裏想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媽咪的一顆心都揪在她身上,我也真真實實地體會到,幸福不在金錢、事業、名聲、還是地位,我真正的幸福是來自我的家庭,我的先生,和兩個心愛的女兒,唯有他們健康平安快樂我才會有真正的喜樂。

1 則留言:

  1. 我看了照片覺得蠻好的,不平是生長過程必經的過程,顏色比較深是因為那裡曾有比較大的傷口,等全長好應該就看不出來了,放寬心吧,沒事的.老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