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恐怖的兩歲小孩Terrible two?

今天早上送妹妹去學校時,她的老師把我留下來談話。。。

她說最近妹妹比較會「大聲講話」,有時她和別的小朋友搶玩具發生爭執,因為是別人先拿到的老師要她放手,妹妹會大聲地喊:「No!」老師對她說不應該這麼大聲對老師說話,有時會讓她坐到一旁靜一靜,反省過後她會走過來,然後答應老師不再大聲,但是不久後就忘了然後不小心又再犯。

她在一旁聽著我們的談話,還不忘記提醒老師:「And potty。。。」好像要她別忘了說有關potty的事。老師馬上想起來,說她有時一坐上馬桶就好久不下來,老師讓她下來,她卻堅持:「I want to go potty!」這個跟她在家裏的表現是一樣的。

我就知道她最近在學校一定有被老師管教,因為在家裏有時她會假裝是老師,雙手摸著我的臉頰,看著我的眼睛說:「Look at me,look at me。」然後指手畫腳地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其中偶爾夾一兩個她熟悉的單字,最後一定會說:「Ok ?」常常說一次還不夠,要重複個兩三次才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歲到了有所謂Terrible Two的問題還是我們疏於管教,她最近脾氣變大了,說話的聲音也跟著年靈的增加而水漲船高。我們兩個人都很注意不要對她大聲免得她以後也大聲說話,但是小孩子學得太快,只要聽一次馬上有樣學樣,況且如果不偶爾管管她,那她不爬到天上去才怪。其實我最近在家裏也有發現她的轉變,最後我和老師達成共識,不管是在家裏還是在學校,我們要立場一致而且要態度堅定,該管教的就要管教,免得這個從前老師眼中的模範生,以後變成個小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