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我要去吃飯 I want to go eat

晚上正要趕著出門去吃飯時接到一通電話,是教會裏一個姐妹打來的。她很興奮地說她正在籌劃組成一個兒童詩班,然後開始告訴我一些計劃和細節。我原先以為她想要找我去幫忙,沒想到她最後切入正題,說妹妹應該可以參加,原來她有興趣的是妹妹不是我。

這時我腦子裏浮現出三歲多的Vivian,聖誕節時跟一群孩子在臺上表演唱歌,人家在忙唱歌她卻對著我玩peak-a-boo的景象。。。下巴差一點掉到地上,我受寵若驚地回答,妹妹才兩歲可能還沒那個能耐,更別說要正正式式地站在臺上獻詩了。她回答說她們這個年紀唱的歌都很簡單,像是What A Mighty God We Serve之類的,只要她能把一首歌從頭到尾唱完就可以了,難的歌留給大一點的孩子去唱。我一聽,這個倒是有可能,妹妹現在已經可以唱幾首完整的歌了,於是告訴她我們先想一想再回她的話。

上車後,我告訴妹妹:「姨姨邀請你去參加children's choir喲,你要不要去?」
「不要,會熱熱。」
「你說什麼?」
「Fire,呼~,很危險!」
「妹,是children's choir, 不是fire,是唱歌,不是燒火啦。」
「哦。。。」

我邊笑著邊告訴老公有關兒童詩班的事情,他也覺得不可置信地回了一句:「妹妹還太小啦,她還不會唱歌。」
「她們唱的都是簡單的歌,不是很難的,她搞不好真的可以哦。」
妹妹大概是聽到了爹地說的話,為了證明自己是會唱歌的,於是開始唱起來了:「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尾巴,一隻沒有耳朵(這是她頭一次唱對),真奇怪,真奇怪。Rojo red, rojo red, azul blue, azul blue。。。blanco white, blanco white,綠蠵龜,綠蠵龜(我猜這句是gris grey?)。。。」
「你看,她唱得不錯哦!」
「我是說她沒有辦法站在臺上表演啦。」
「。。。Old McDonald had a farm, E-I-E-I-O,had a pig, 吼吼吼,這個豬好兇,and it 吼吼 here and it 吼吼 there,E-I-E-I-O,oink oink here, oink oink there,呱呱 here,呱呱 there,喵喵 here,喵喵 there。。。」妹妹越唱越起勁,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

我實在忍不住了,笑得樂不可支:「妹妹,你真的好可愛喲。Dada,她是不是很可愛?」
「她是很可愛呀。」爹地也笑了起來。
「妹妹,你要不要去children's choir?」我再問一次。
「不要,我要去吃飯!」
看來還是解決民生問題最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